风漓萱自我迷失中 °◅°

啥坑都混点w
详细看置顶w
扩列大好喜w
🐧2606544843

【そらまふ】 夏·(末)

作者碎碎念:难得放假前来填坑……填完了就可以专心备考了嗷w 

总体感觉质量不算特别高毕竟在学校一点一点磨出来的x

但是大家还是可以姑且看一看w

废话不多说♪



当soraru和mafu转战到浅草仲夏夜祭的会场时,已经差不多六点半了。不论是在地铁上还是在大街上,soraru都小心翼翼地将mafu护在自己身后,以保障mafu不和过多的人接触。


“soraru桑像鸡妈妈一样……”紧紧拉着soraru的开玩笑地说到。


soraru瞪了他一眼,随即坏笑着说到:“嘛嘛,如果要我现在放开手mafu困一个人走也可以哦!”


“不不不不要!!!”mafu下意识攥紧了soraru的手。


soraru抽出手用力的拍了一下mafu的头,随即用宠溺的眼神看着他:“放心好了,不会放手的。”


mafu狐面下的脸霎时染上一片红云。他愣了一会,寻思着这究竟是梦还是现实。周围人群越来越拥挤。夕阳染红了每一个人的笑颜。晚风轻轻拂过,亲吻每个人的脸颊。一切都是温和的。随着人流,两人挤进了隅田公园。


道路两旁的灯笼已经一盏一盏地亮了起来,给公园染上了一丝喜庆的节日气息。人群嘈杂的声音中混合着各种叫卖声,食物溢出的香气渐渐将街道的每一个角落填满。身着和服或者浴衣的小姐们提着水球嬉笑着走来走去;恋人们紧紧牵着彼此的手似乎生怕自己心爱之人一转眼消失不见了;孩子们手持捞金鱼的小网和刚刚做好的苹果糖你追我赶;时不时甚至可以听到被他人撞到的轻骂声以及不小心踩到别人的道歉声……


soraru感受到手中握着的小手越攥越紧,不由得好笑地回头道:“没必要那么紧张吧,是害怕我真的会抛弃你吗?”


“不……有一点点的……不习惯……好多人呐……”mafu不敢看soraru那双充满笑意的眼睛,只能轻轻低着头望向地板。


“呐mafu困,想放水灯吗?”soraru摇了摇mafu的小手,示意他想亲水河看去。“看到了吗,是那种水灯喔!”


“哦!”刚刚还紧张万分的mafu一下子被那些逸散着温柔淡黄色光线的四角圆边的小家伙吸引住了,他目不转睛地盯着看了许久,眼中燃起一丝兴奋。


soraru见状二话不说直接拉着mafu到摊位前买下一个水灯。mafu小心翼翼地端着它,淡黄色的光线漫上他笑的纯真的脸。


“那么接下来,”mafu用盛满星星的双眼望向soraru,“我们需要做什么呀,soraru桑?”


“噗,我说你,怎么和小孩子一样啊……之前没有放过水灯吗?”


mafu认真地摇了摇头,“没有哦!毕竟是社恐嘛……每年夏日祭其实都没能好好参加啦……”他盯着水灯停顿了两三秒,又说:“水灯什么的很少有放,所以……”


“噢噢,原来如此。那就让伟大的温柔体贴的大前辈soraru桑来教你吧!”soraru端过水灯,“跟上!”


mafu乖乖地牵住了soraru的袖子,跟着他一点一点地走近了亲水河。


亲水河上早已浮满了不少水灯了。一盏盏水灯散发着温柔的光,将水面的粼粼波光镀上一层浅浅的金色。在微风吹拂下,泛起了一圈又一圈金色的星光,像是天空中的银河倾泻而下一般,有一种似真似幻的既视感。


“唔哦!好漂亮!像黄金之河一样闪闪发光的欸!”mafu望着漫河星光失神。


“你这家伙……中二病该治治了!”soraru被mafu不着边际的言论彻底逗笑了。他拉着mafu的手,轻轻拉着他示意他蹲在岸边。


soraru将水灯递到mafu手中,随即从mafu背后用双手环住他,将自己纤长的手指轻轻覆上了他的手,低头凑到mafu耳边:“来,mafu困,只要像这样轻轻将它放下去,对,再闭着眼睛许愿就可以了哦……”


感受着手背上传来的温度以及脖颈边不时传来的soraru的气息,mafu紧张的浑身微微颤抖。soraru轻笑着将mafu环得更紧。重量和热量从背后压来,mafu还未反应过来,水灯已经稳稳的落到河面上,泛着一圈圈水波悠悠的飘走了。


“许愿吧……”soraru环住mafu的手并没有放开,就直接环到mafu面前双手合十。


被紧紧圈住的动弹不得的mafu只好直接将自己的手覆上soraru的手背。两双手紧紧叠在一起,两人富有默契的同时闭上了眼睛。感受着对方的体温和彼此的心跳,一同许下了夏日的愿望。


等mafu回过神来,已经被soraru拉起来了。


两人淡淡相视一笑。


烟花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周围的人群一下子都向着烟火大会会场的方向涌去。


soraru试图拉着mafu的手一同过去,但mafu却小幅度的摇了摇头。


mafu呆呆的望着远处升起的烟花。金红色的烟花在空中依次绽开,又化作亮闪闪的碎片落下,一串接着一串,像下起来一场金色的流星雨。交替闪烁的金光照亮了mafu的脸。他专心致志的看着烟花。soraru看到自家相方认真的模样,握住他的手又用力了几分。


烟花的啪啦声不绝于耳,在金红色烟花落下后,紧接着又有不少小的彩色烟花升起,在漆黑的夜幕中涂上了不同的色彩。


“呐,soraru桑……”mafu突然转过头去,“你说,从不同的角度去观察烟花,得到的样子也不可能相同吧……”


“嗯?”soraru愣神,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从这里看到的,和在近距离看到的,以及在烟花下面看到的……它们都不是同一个样子吧……”也许是因为soraru没听懂,mafu又加以解释到。


“啊,为什么会产生这样奇怪的问题……”soraru眼中盛满了浅浅的笑意。


“嗯……这个嘛……”


“那么mafu真的不想再近距离一点观看吗?”


“欸……但是没有必要吧,烟花这种美好的事物,光是远远地观赏就已经相当满足了……”


soraru没有再接话,只是挂着笑容看着一脸认真的mafu。


烟花不断在夜空中一圈一圈地绽开,夹杂着人们的惊叹与尖叫,最后融化在了浓浓的夜幕之中。夜晚的凉风卷着青草以及淡淡烟花的气息,给每个人染上了只属于夏天的味道。


“转瞬即逝的美好事物,除了放在记忆里,也没有其他地方装得下了吧。”


soraru仍然没有接话,只是轻轻牵起了mafu的左手,将它贴在了离自己心脏最近的位置。


“呐,mafu,每年,后年,大后年,我们也要这样一起看烟花,就这么约定好了。”


不容置疑的语气,带有命令的感觉。


mafu眼中闪过一道光。他颤抖地伸出右手的小指轻轻勾住soraru的小指。


“嗯!约定好了!”


又是一个巨大的烟花在夜空中炸开,落下的金光闪闪的碎屑照亮了两人的脸颊。他们都认真的看着彼此的脸,再次相视一笑。


那一刻,世界失去了声音。


两个人的夏天似乎随着那散去的烟花,结束了。


END.





嗯,感觉还是没有写出自己想要的那个样子( ´ ; ω;  ` )而且貌似剧情跑偏了角色还严重ooc了实在抱歉QAQ

接下来又要回校了所以可能接下来其他更文只能放在七月份啦……会努力囤积灵感试着写出让自己更满意的故事……(虽然已经有写好的但是没时间打来着QAQ)

考完再好好磨磨文笔叭ww

评论

热度(14)